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

 
 
  終於,我們去潛水了。
  在無重力狀態下,看著美麗的海底世界,是很棒的享受。
  不過,我們有教練陪同,可我,喜歡自由。
 
  反而印象最深刻的,是一根菸。
 
  上岸後,脫掉潛水衣,點起一根菸,走進海裡。
  找一塊石頭坐下,讓海水漫到胸前,也讓身體輕盈起來。
  然後,看著煙霧消散在寬闊的海與天的交會之間。
 
  那是很棒的一根菸~
 
 
  ………………
 
 
  學生時代的最後一年,我們經常去浮潛。
  沒有蛙鏡,沒有呼吸管,更沒有蛙鞋。
  全身上下就是一條短褲,從半空高的礁岩上往下跳。
  在海裡睜開眼,清清楚楚,到處是五彩繽紛的熱帶魚。
  回家的路上,我們打著赤膊,騎著機車,吹著海風,大聲唱著歌~
 
  後來,畢業了,竟然再也沒有浮潛的機會。
 
  當時,真的很快樂。
  當時,我有想過要珍惜那樣的時光,那樣的快樂,真的。
  可是時光就這樣流逝了,無論我如何頻頻回頭。
 
  然而,我珍惜了嗎?
 
 
  ………………
 
 
  或許,我根本不懂得如何珍惜~
 
 
 
  攝影:小海馬
  文字:班 Ben 2008-09-28

沒有留言:

本篇文章如有著作權問題,請來信 ben@8b8d.com 告知。
此部落格可接受訪客匿名與自訂名稱留言,不須加入會員。